微微uncle

光80

第八十章

医生检查后,开始清创上药,消毒药水碰到破皮的伤处,卓宇被痛醒,“啊…”

司天辰摸了摸卓宇的脸,“医生在给你上药,马上就好了。”

卓宇睁开眼睛又闭上,身体下意识得躲避医生的触碰,司天辰连忙按住他,“不要乱动。”

“痛…”卓宇极度虚弱,整个身体都在抖,“温先生…”

卓宇的声音很轻,司天辰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心疼得把人抱进怀里,“不怕啊,忍一忍就过去了。”

医生快速得处理好外伤,开始配针剂,“伤口面积太大,需要注射破伤风。”

司天辰搂着卓宇,问:“需要做皮试吗?”

医生摇摇头,“现在有免疫球蛋白,属于被动免疫,不需要做皮试。”

司天辰知道卓宇怕打针,在里面的时候,卓宇经常生病,但狱医图省事,能打针绝不输液,所以卓宇的屁股经常两边都是青紫的针眼,走路都一瘸一拐的,有时候要打他,一脱裤子两边屁股都是肿的,司天辰就下不去手了。

司天辰搂着卓宇,对医生说:“你推药慢一点。”

医生挑了靠上的位置消毒进针,尖锐的针头没入皮肤扎进肌肉深处,回抽没血后开始缓慢得推药。

随着药物注入,疼痛从注射点快速得扩散开,卓宇疼得挣扎,“不要…好痛…”

司天辰搂着人干着急,只能冲着医生发火,“你没听到他喊疼啊?你轻一点啊…”

医生硬着头皮继续推药,“马上就好了。”

终于打完针,医生连忙收拾东西溜了,司天辰等针眼不再流血后扔掉棉签帮卓宇穿好裤子,卓宇推了推司天辰,“你放开我。”

司天辰小心翼翼得把卓宇放在床里,“还疼得厉害吗?”

卓宇闭眼睡在床上,虚弱得问:“这里哪里?”

司天辰用毛巾擦了擦卓宇额头的冷汗,“我们在酒店,我一收到你的消息就从b市飞过来了,我马上带你回b市。”

卓宇睁开眼睛又闭上,“我不去。”

“如果你想留在a市,我也可以在这里陪你。”司天辰摸了摸卓宇的眼睛,“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啊?”

卓宇扭过脸不让司天辰碰,司天辰也不恼,把他抱起来搂在怀里,拿着水杯喂他,“声音都哑了,喝点水。”

卓宇伸手摸到杯子,拿着喝了半杯,“够了。”

司天辰发现异样,把杯子放在一边后捧着卓宇的脸看他的眼睛,“小宇,你看着我,眼睛看我。”

卓宇慢慢睁开眼睛,司天辰的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震惊得问:“你的眼睛怎么了?”

卓宇笑了笑,“你自己看不出来吗?还是说,你也瞎了?”

司天辰伸手摸了摸卓宇的眼睛,不敢置信得说:“怎么会?”

卓宇推开司天辰的手,“不是我不想去看你,我出来没多久就瞎了,被收容所遣送回户籍所在地,a市去b市太远了,你也不是我非看不可的人,所以一直没去看你,抱歉,你也打了我一顿,我们扯平吧。”

司天辰握住卓宇的手,“你出去的时候眼睛明明还好好的,怎么…怎么就看不见了?是生病了吗?”

卓宇摇头,“是外伤。”

司天辰知道卓宇已经没有亲人了,想到他一个人在外面眼睛还看不见,心疼得都要滴血了,“没关系,我带你回b市,我们找最好的眼科医生给你换眼角膜,不要怕,你很快就能看见了。”

卓宇把手从司天辰手中抽出来,“不用白费力气了,我的眼角膜是好的,死了还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,是视神经出了问题,治不好的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8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